Wednesday 17 December 2014

走!到婆罗摩火山去 (BROMO)


 第三天

早上7.30am我和老子就在PONDOK IJOreception等候着旅行舍派人来接我 等待的当儿, 来了一外国人主的和我聊天, 他的洋腔太重开始都明白,知道他得知了我是大人就上改用bahasa跟我沟通。原来他是民宿的老板,在印尼住了18年:精通国得比我好咧!失敬!失敬!不一会儿,旅社的人来带领mini van.
Mini Van 蛮大,有伸展空但是air cond是有限的!开到完都感不到冷气。。。。怪不得司机一边驾车抹汗!(我他是新手上路,紧张!)因我乘坐在司机旁 开始有凉意,不像后座乘客很快就被“熟”。但是大家最后都忍不住是开窗,我应该是最后开窗的那一个吧!整辆车子的游客只有我和妈妈洲人里一路都蛮塞的(也是星期天的原故),但是印尼司机的技一流在;在怎么塞都有切道的方法。(然来印尼几次,都是胆),坐在旁的我汗不敢睡。
jogjabromo, solo, semarang等。可路途遥,幸一路到稻海茫茫,竹蔗遍地,道路两旁的柚木林,有少羊呢!景极致,美不收到是人忘却12程。到休息站吃饭时候,遇了两位大男生正巧也是跟我同一天到。 比我2个小jogja,行程相同就聊起原来他子也是同都是要开窗的。搞笑一下!原来他也以子比他的好。






不久又有个法国妹李咨”来向我打探, 想坐我旁边还的冷气正常。我就以我的japlish"回答,all the minivan has similar condition (竟然把tion念成的音,有够丢脸, 没办法跟日本人工作太久了)。原来她想来这里坐还以为我们的车会比她好那辆好,了解之后大家各就各位开车继续前行。还有6个小时的路程要挨呢!


9.20pm 我们终于抵达probolinggo了,车子把我们载到旅游中介的办公室。中介负责人就给我们讲解明天的行程和征收入门费 RP215K(若是在那里付就会有这个价钱,不懂真不真?大家都给了)。负责人过后分发收据让我们可以凭据入住,登山和回程。可是奇怪的是冥冥订BROMO PERMAI 为什么单据上写着“ADHAS”?于是便上前询问,负责人告知我订的客房住满了;ADHAS 是新的也和BROMO PERMAI同等级, 只好作罢! 上车后,大家开始讨论住宿,李咨小姐和我们订的是同一间但是也被写上ADHAS。可是坐我旁边的法国帅哥订的CEMORO INDAH 又没问题,就以为真的房满了。

经过918弯,我们被载到ADHAS也下了车。外头的风又大,天又黑,真的是冷到骨子里。李咨一伙人就不服气坚持要入住BROMO PERMAI,而妈妈却累得闹着随便住就行了。看见有人开始起义,我就用马来话和司机沟通告知我们是付了较高的价钱住BROMO PERMAI的而且3个月前就订了。司机就打了好几通电话,最后司机叫我们上车载我们去之前订下的酒店。YEAH!!!!!成功啦!

抵达BROMO PERMAI时感到非常的满意,服务员很礼貌很快的做好check in把我们带到房间。开门一看觉很舒适,就对妈妈说: 看!是不是比刚才那间ADHAS好多多声,所以有些坚持是应该的!很感谢这群外国的朋友们.搞定一切已经是12am了时间不多了赶紧埋头大睡补充睡眠因为再过三小时后还得起床看日出呢!



3am 服务员把逐一我们叫醒(这里没有电话设备), 起身后双脚一碰地是感觉好像站在冰块上一样,冷得全身开始不停的发抖便火速的梳洗(没办法水龙头没有热水供应),火速的还上战袍-飞虎队的帽子,手套,衣服+外套+风衣+手电筒+袜子还套了2件呢!夸张咧!喝冷一杯温水就到大堂外面等吉普车了。


外头的空气好冷(5°C左右吧),感觉鼻子都快掉下来了!只好不停的做热身运动来暖和身体。好几辆吉普车的司机早就在那里等候着,我们依据但收据来找寻我们的吉普车。很凑巧的有是和李咨共车,一辆吉普车尽然塞了6位游客;我的格子较小而被分配到司机座位旁 (2个游客挤一个位) 讨厌!又不是没有给钱。虽然是便宜点也不用那么做吧!人齐了就开车前往PERNANJAKAN去, 又是一个918弯。


这里特别要注意的事项:当车子停在PERNANJAKAN的入口前, 大家一定要人好自己的车牌,因为天色太暗;很难认出自己泊车的正确位置只能凭着印象大概在泊在哪儿。幸好身边带着手电筒不然真的看不到,沿途还有些卖食,摩托车和寒衣出租的摊子。刚开始的时候还真的有点喘(虽然每个星期天我都会上附近的山)后来为有放慢脚步。


到了山顶已经是“人满为患了,为什么不说人山人海呢?因为人多就事多,有一批来自东方之珠的游客霸着风水位拍日出,后面的都没机会看!甚至有位东方之珠的代表和欧洲妹吵起来,(亚洲的就没什么礼貌)。那我呢?看不到日出在那里看热闹咯




当我看见这5座相连的火山时,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因为这可是我3年来的梦想啊!



梦想实现啦!



其实只是呆在原地看日出就有点浪费,因为那里周围都有不错的观望点!看不到日出的我就到处走走拍拍照, 也拍得很多自认蛮美的照片。回来还有人赞我拍得好(其实是风景美,再烂的技术和仪器都能拍出不错的效果)




终于等到人齐了,出发前往BROMO的火山口。








昨晚的中介还说一般人能用15-20分钟的时间走到火山口。听了以后就自以为是的想自己走,因为每周都有上山的习惯,还以为自己没问题更跟车上的那批欧洲客約好一起走!









当吉普车抵达火山脚下,放我们下车步行时就有一批马夫陆陆续续的来招生意,假厉害的我一一拒绝了。眼见同车的伙伴们连不红气不喘的在沙地上迈步前行,我就努力的跟上他们的脚步;可是越走越累跟不上他们了。这时的我已经是走到我脸青青啦!,忽然有只天使在我耳边提醒我:“别死要面子硬撑啦!给点钱人家赚,辛苦钱来的。我觉定了。。。。。。。。。。。。还是骑马吧!迎面来了为老伯伯前来搭讪,我就以RP40K成交从山坡下骑上山坡。THANKS GOD!一路骑上去感觉还错啦!着种钱还真是不还赚,灰尘满天耗体力!




还了钱还有个又长又直的阶梯在等着我呢!没想到这梯子不是省油的灯, 走上去很喘很吃力!如果不是骑马上,我早就断气了。



山脚下还有一间巴厘式的兴都庙还依稀看得见。






鞋子都满是沙尘了!
数不清的吉普车, 不知道还以为是市集呢!
太阳出来了, 天气立刻转热!早上穿的厚厚的,现在就要一件一件的脱下来。不然很快要中暑啦!
沿途不时地拍照(其实是要喘口气) 我并没有沿着正个火山口绕着走因为对我来说已经够了,在火山口歇息片刻就下梯级慢慢的走回吉普车的集合点。下的时候就还好不用骑马,但是很吃灰尘哦!又等人齐了开车走人回酒店吃早餐,依依 不舍得向这座火山告别了;总算愿了我三年前的梦!

回到房间,就脱下鞋袜。谁知道, 我把地面搞到满满沙尘!妈妈说“真是蛋白,你没看见对面的鬼佬在外面弄干净才进来吗?管他呢!不脱也脱了算了吧!梳洗后就去享用丰富的早餐准备下山去。
临别前和一路碰到的正义少女“李咨”合照
昨晚摸黑上山什么没看见,一路摇着下山才能看见这座山的壮丽,好漂亮而迪恩看起来就好像婆罗摩地缩印一样。摇呀摇!摇到PROBOLINGGO的中介办公室前 (NIRWANA),我们又要换车了。有些游客是去巴厘,去IJEN而我们回日惹。中介又用他那3寸不烂之舌说服那些前往IJEN的游客拿什么样的配套.之后所有的游客都个别上了不同的车后,






我也和“李咨”说BYE BYE 了。这时我们和雪邦的KAKI共车回,但是他们决定去SOLO走走,整辆车只有7个人。又是一个漫长的路程,幸运的是驾车的小伙子很安全的屈驾这车子反而是我们不习惯蛮“慢”车速了。

走!到日本赏樱去

日本是个高消费的国度,但把东南亚给走遍了,东北亚就只剩下日本和台湾了。既然妹妹邀约,又做好功课,那就来吧!这次的行程依旧是不走购物团,越小众越好。于是锁定京都》岚山》奈良》白良滨》夜宿新大阪。 CHECK IN住宿(Kyoto Station附近的SEIKI KYOTO STAT...